“7912”:山东强省密码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20-12-03 16:32:20

由大到强,建设强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也是全省人民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济南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2月2日,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山东要实现主要领域现代化进程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到二〇三五年,实现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远景目标。

新征程,新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如何实现?我们从全会公报中梳理出“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十二方面重点任务。这是“十四五”时期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强省建设的鲜明标志。“7912”,可以说是解读山东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密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