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获批成为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

作者: 来源: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12-02 09:05:24

11月30日,商务部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新增地区二手车出口筹备情况汇报并宣布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太原市、山东省枣庄市等20个省市获商务部、公安部批准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这标志着枣庄市成为此次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在国内,枣庄二手车交易规模一直位居前列,作为试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具有较大优势,有利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国、卖全球”发展格局的转变。

下一步,枣庄将依托中安二手车交易市场,积极稳妥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同时按照商务部的有关通知要求,严格甄选出口企业,完善企业考核与退出机制,促进二手车稳步健康发展;制定出口检测规范,并实行第三方机构检测,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和安全;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境外售后维修服务体系,保障出口车辆备品备件供应和售后服务,树立和维护中国二手车出口的海外形象和信誉。

来源: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