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区(市)市直部门企业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振江 李明 高翔翔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30 15:02:0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6日、2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德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运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令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庄建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全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梁家和,市委党校教授孙宝华,分别赴山亭区、工信系统、枣矿集团、环保系统、住建系统、枣庄高新区、滕州市、台儿庄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张德忠从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对于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张德忠还深入到基层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谢运深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开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参加中央宣讲团山东省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要求全市工信系统持续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在“十四五”时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张令中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发展合力,贯彻全会精神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论述精辟、感染力强。矿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会上,庄建泰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成绩、党的十九届五中《建议》的核心要义、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 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观点深刻、内容全面。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结合、学懂学透、以学促行,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有力的干劲投入到环保工作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市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全义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五个方面,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深度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十四五”规划中所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更有方向、更有干劲,作为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住建系统领域的长远规划,持续聚焦住建领域主责主业,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王庆丰从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明晰主题脉络和逻辑框架、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抢抓交通强国战略机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解读。大家认为报告观点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充分体现了上级要求,又紧密结合高新区实际,对推动枣庄高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梁家和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从七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特别结合枣庄和滕州实际,指出了具体的落实意见、建议,听后感到收获很大。与会人员表示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打赢收官战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明确谋划“十四五”的方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宝华教授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论述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解读,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辅导报告。会后,孙宝华到山东王晁煤电集团热电有限公司,与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

(记者 刘振江 李明 通讯员 高翔翔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