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李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30 14:57:16

枣庄新闻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各级妇联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11月26日,市妇联举办了全市妇联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区(市)、镇(街)妇联主席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李峰书记和张宏伟代市长讲话精神,并就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妇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新时代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智慧力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群众语言和真心真情赢得妇女群众的信任。打破固有思维观念,不断丰富妇联工作内容和形式,切实将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落实到位。

开班仪式后,特邀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肖燕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当日下午,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周冉讲授《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一课。针对婚姻家庭编的具体法条、涉及的新修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离婚冷静期、遗嘱、离婚损害赔偿、财产分割、抚养费给付、抚养权变更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记者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