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孙欣亮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8 10:35:23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欣亮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贺泽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和《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并作研讨发言。

孙欣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军事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揭示了新时代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开创了中国军事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把我们党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前行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为铸魂励志、凝魂聚气立起了精神旗帜。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兴军思想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着力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

孙欣亮要求,要围绕贯彻强军兴军充分发挥政协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优势,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好言、献良策、做贡献。要搭建平台,积极宣传双拥政策,巩固军地同心、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关注退役军人保障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要发挥政协委员中“军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强军兴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