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房地产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8 10:16:43

枣庄新闻网讯 自我市印发《枣庄市“交房(地)即办证”利企便民工作方案》以来,各区(市)及房地产企业积极开展“交地即办证”“交房即办证”工作。11月27日,“交房即办证”在台儿庄区真正得以实现。

“今天来办交房手续,没想到现场就拿到了产权证,全程仅用了半个多小时,省去了很多麻烦。”当日,台儿庄御龙华府小区业主郭先生刚从开发商手中接过钥匙,随即就从台儿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御龙华府小区是中原集团(枣庄中原房产)在台儿庄区开发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也是全市首家真正意义上实现“交房即办证”的小区。小区自2018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企业在保证建筑质量安全合格、住房产权完整的前提下,规范管理、规范配套、精心绿化,同时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提交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的资料,并完成不动产权证的初始登记,为业主“交房即办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购房人的住权与产权在御龙华府小区得以同步实现。

据山东中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枣庄中原房产)工作人员介绍,“交房即办证”是一项民生工程,让购房者领到钥匙的同时,就能拿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提升了行业信誉,促进了全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