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赴区市直部门高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振江 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7 09:48:12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至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市国资委主任纪星模,市委党校副校长赵烽,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王辉分别赴商务系统、国资系统、峄城区、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岳增波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同时,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就,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商务“2331”工作总思路,聚力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报告会上,纪星模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国资国企的新要求,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谋划新发展、执行新任务、实现新目标的具体行动中去,不断优化布局,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赵烽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与会人员表示,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峄城落地见效。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王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把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和详细的数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把精力投到干事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振江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