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结业式

张宏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作者:崔累果 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11:11:4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式在市政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班为期三天。各位学员采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几天来,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宣讲,心无旁骛学习思考,理性热烈交流研讨,展现了严实学风,做到了学有所获,取得了良好效果。

围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张宏伟强调,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新思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对“十四五”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策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抓好“十四五”规划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变成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方案和施工蓝图。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扩大改革开放的新动力。持续加强“9+2”改革攻坚,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打造和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抢抓新一轮产业梯度转移和产业分工重构等重大机遇,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承接招引境内外优秀研发生产企业来枣投资发展,为我市破茧蝶变、浴火重生提供坚实支撑。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我市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协调发展格局,以乡村振兴的成效检验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的新福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追溯管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千方百计扩大和稳定就业,提高人才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枣庄打造成为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强磁场”。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创新步伐,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顺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五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准确识变应变的新本领。进一步加强知识补给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实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制定精准具体的举措,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一流、创特色、走前列。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枣庄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式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滕州市委和泉兴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记者 崔累果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