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总林长会议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08:56:0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全市总林长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林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副总林长孙起生,副市长、副总林长周宗安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央深改委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及省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林长制市级会议制度》等制度文件。

李峰指出,推行林长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也是建设生态枣庄、美丽枣庄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峰强调,要健全制度体系,切实构建“组织在市、责任在区、运行在镇、落实在村”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监督管理,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森林防火,做好“护绿”文章。要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环城绿道提升工程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廊道网络体系。要深入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李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发挥好媒体作用,努力在全市形成知晓、支持和推动林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助推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