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送迷路老人回家受称赞

作者:岳娜 郝士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4 10:28:4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市中区的张健女士满怀感激地拿着写有“学校明德育才 学子品尚助老”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枣庄市第十五中学西校,感谢8年级6班邓世阔同学对其父亲的关心和帮助。

前不久,张女士父亲早早吃过早饭出门,一直到午餐时间未归。家人有些着急了,一直到下午,还是没有老人的音讯。眼看天色越来越黑,张女士心情愈加急躁,正准备再次出门寻找时,一位中学生将老人送至门口。而对于当时的情景,出手相助的这位中学生邓世阔同学记得很清楚,当时放学回家的他,经过市立医院南门光明广场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左顾右盼,走路不稳,就过去想问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发现老人神色迷茫、说话不清。经过老人多次模糊的重复,邓世阔大概知道了老人的住址,于是用自己的车子推着老人20分钟,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邓世阔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直到学校收到感谢信,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原来他做了这么一件好事。面对表扬和感谢,邓世阔有些不好意思,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据悉,邓世阔的爸爸就是个热心人,经常帮助他人,邓世阔继承了爸爸的热心肠。

张女士亲手将锦旗和感谢信交到邓世阔手里,真诚感谢孩子对自己父亲的帮助,同时,也非常感谢枣庄十五中,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郝士省)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