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国家一级电摩生产资质 申报新型专利15项

王朋:用工匠精神做“牛”品牌

作者:王龙飞 宋伟 沈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3 17:09:05

枣庄新闻网讯  三轮篷车是为了满足中短途需求的新兴行业。在这个行业里,有一位已经在行业打拼了十几年的“元老级”80后带头人,他就是山东牛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朋。

2002年,电动自行车行业刚刚兴起,做自行车经销商的王朋,敏锐地察觉到电动自行车的发展潜力,他迅速开了两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

随着电动自行车行业的不断发展,电动三轮车开始进入市场。相比于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更加平稳。这一点让王朋很受启发,并毅然进入电动三轮车制造这一领域,参与并研制了国内首辆全封闭三轮篷车。

2017年3月,王朋与朋友创立了山东牛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牛电,顾名思义就是“做更牛的电动车”,但成为一个“牛”的品牌,要走一条坎坷的道路。

公司在成立之初,王朋就敏锐地预测到市场和整体环境变化的趋势,所以工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组建,一体化生产线、环保设备等方面全都达到汽车级标准。与此同时,斥资3000万元组建公司技术研发与检测中心,用于高端的产品创新。

创业初期,公司选择在产业基础并不深厚的山亭区,首先面对的就是人员招聘和培训的缺口。好在王朋有一个顶尖的技术团队,这支“铁军”言传身教、以老带新,迅速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工人。 公司2017年3月成立,5月份便迎来了第一批产品下线,创造了三轮篷车产业的一个奇迹。

在三轮篷车行业站稳脚跟后,王朋开始把注意力放到产品上。王朋认为,公司的产品品质带动品牌发展,是一个企业长久立足的根本。在王朋的带领下,公司研发团队从细分品类入手,采用皮卡设计理念,创造性地在篷车后部添加了货厢,既有传统篷车的便捷舒适,又向皮卡看齐。开发出市场独有的电动皮卡系列产品,产品一经上市,即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认可。

进入2019年以来,从电动自行车国标落地执行,到低速四轮车行业国标正式立项,全行业走在规范化、法制化转型的岔路口。王朋认为,获取电摩资质是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在王朋的带领下,公司历经半年的准备,终于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布的国家一级电摩生产资质。

6月12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山东牛电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所申请的“新建独立序号摩托车企业”顺利通过公示,这意味着牛电正式获得一级电摩生产资质,成为品牌升级的全新里程碑。

一级电摩生产资质的获得,无疑给公司的经销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合法上牌上路,解决经销商最关心的痛点,同时,也让选择公司产品的消费者更加放心。

目前,王朋的公司已经申报了各类实用、外观设计等新型专利15项,企业先后荣获枣庄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枣庄市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宋伟 沈建)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