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济南实施捐献

作者:刘明 夏近涛 孙晋芝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3 09:10:2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陈西阳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峄城区举行。捐献后,陈西阳将成为我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0年,陈西阳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并于2012年如愿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21日,陈西阳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其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接到电话后,陈西阳非常激动,当即表示同意捐献。

陈西阳的爱心捐献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在他把这件事告诉妻子时,妻子陈珍女士说:“你当初加入骨髓库就是为了这一天,这是传递温暖和希望的好事,我支持你。”妻子质朴的话语给了陈西阳坚定的力量。随后的时间里,陈西阳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40岁的陈西阳原来是峄城区古邵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年6月调至峄城区教体局工作,曾先后获得“峄城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峄城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他热爱运动,身体健康,热心公益活动,曾先后4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300毫升。

上午10点20分,在枣庄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的陪同下,陈西阳乘上了去往济南的高铁。抵达后,陈西阳将适时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夏近涛 摄影 孙晋芝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