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安》现场直播向全国展示山亭公安风采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2 09:02:4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在山亭区休闲文化广场隆重举办了“向人民报告”主题警营开放日暨冬春社会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枣庄市公安局官方抖音账号《枣庄公安》通过现场直播,面向全国展示山亭公安风采。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山亭区各镇街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山亭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群众、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

今年以来,山亭公安在防疫抗疫的执勤点上,广大民警、辅警逆行而上,勇担战“疫”使命,设置随访组10个,检查车辆9万辆次、人员11万人次,发挥了公安硬核担当,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在打击犯罪方面,组织开展了“亮剑2020破案会战”系列打击行动,先后破获了3起命案积案、“11·7”“5·15”等跨境赌博案、公安部[2020-105]号毒品目标案件等系列重特大案件。山亭区已连续1000多天无命案。

在护航发展方面,多维合成强化巡逻防控,设置了957处必巡点,推动了6个智慧安防社区建设,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了35%;组建了“1+6+10”小案侦防专业队,建立了10项小案侦防新机制,做到“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开展了“一村一警、包村联企”活动,全区276个行政村居均有包村民警驻村辅警。

启动仪式上,在观摩汇报表演环节,交警勤务指挥操、警棍盾牌操、特警擒敌拳、现场处置、警犬现场搜索处置等轮番上演。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公安业务办理、安全知识宣传、退赃返还活动,现场退还群众十万余元现金、两辆电动车,并收到了群众送来的十二面锦旗。此次活动,使市民“零距离”感受到了警察队伍的战斗和生活,“零距离”体验公安机关的服务和装备。

据了解,今年在市政府组织的两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山亭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蝉联全市第一。

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