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他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现场,举起了《枣庄日报》……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1 16:31:29

枣庄新闻网讯 在11月10日上午举行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枣庄分会场,正在通过视频作致辞的日本鸠山由纪夫事务所顾问、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举起一张《枣庄日报》,微笑着说:“感谢山东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对我们日本的支援和帮助。”在这张报纸上,刊登着他本人在今年2月23日代表该协会向枣庄市政府捐赠防疫物资时的报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今年2月初,他特地录制视频发声,并亲笔书写了“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的字幅,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由鸠山由纪夫担任名誉会长的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也发起了“日中一带一路友爱义捐活动”,号召日中企业、商会、社团、个人为中国抗击疫情捐赠物资。2月23日,该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和副理事长藤原绢子携带隔离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乘飞机抵达青岛,并在流亭机场举行了一个简短仪式,向我市政府捐赠了这批物资。对此《枣庄日报》和枣庄快报微信公众号作了专门报道。

随着我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复工顺利进行,我省也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并筹措防疫物资,支持日本等国抗击新冠疫情。自3月份开始,山东省陆续向日本捐赠防疫物资,用于支援日本国内部分医疗机构、福利设施等抗击疫情。为此鸠山由纪夫专门致信省委书记刘家义,高度评价山东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果,并对山东向日本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

在当天视频连线中,高邑勉对“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他说,在成功克服了新冠病毒疫情后举办如此隆重的洽谈会,我们向山东表示诚挚的祝贺。“虽然因为疫情,近期不能到山东、到枣庄访问,但在我的心中,一直很惦记山东和枣庄的朋友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亲自登门拜访各位,直接向大家表示我的感激之情。最后,我祝愿今天的洽谈会圆满成功,祝愿今后我们和山东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