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举行

李峰张宏伟出席枣庄分会场签约活动

作者:崔累果 孙延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1 09:21:1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的方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邵士官出席枣庄分会场签约活动。

日本专场现场集中签约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9.1亿美元、合同外资2.3亿美元,行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态环保、高端化工、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等。

薛城区与日本JFE化工株式会社的杰富意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在主会场环节成功签约。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枣庄分会场活动继续进行。邵士官与日本JFE化工株式会社社长铃木彰进行视频连线对话;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通过视频作了致辞。

邵士官在连线时说,杰富意振兴化工公司多年来在我市运营发展取得了突出业绩。当前,枣庄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开放发展。我们希望与JFE株式会社进一步深化合作,枣庄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JFE集团在枣庄的项目提供支持和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铃木彰对我市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对杰富意公司的增资扩股,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业务基础,在枣庄扎根发展;另一方面希望为枣庄做出更大贡献,助力枣庄更大发展。


高邑勉在致辞中感谢了疫情期间枣庄的支援和帮助,希望借此机会深化双方合作,构建医疗护理领域的命运共同体。

随后,滕州市、市中区、峄城区、枣庄市立医院分别与日本TKSK株式会社、日本国民放送株式会社、日华综合研究所、日本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进行了项目签约。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截至目前,欧洲、东盟、美国、韩国、日本5个专场活动已圆满结束。我市是全省5个专场活动中均有签约项目的4地市之一,项目涵盖高端化工、新材料、医养健康、金融等领域。(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孙延瑞)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