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项目之一:今缘春智慧生态酿酒项目

作者:崔累果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9 14:27:27

11月9日,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现场观摩,集中检阅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观摩活动


枣庄新闻网讯 9日上午,观摩团第一站来到了滕州市今缘春智慧生态酿酒项目。该项目由金东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建设智能化酿造车间及粉碎车间和粮仓、5000吨陶坛库(其中2000吨半地下洞藏库)及酒文化体验中心。预计全面建成后,年可生产原酒1万吨,商品酒5万吨,基酒储存2.7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8亿元。

项目特点:

一是精深加工带动力强。该项目是滕州唯一白酒酿造产业项目,属于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年使用粮食1.5万吨,带动就业2000人,带动2万户农户增收致富。

二是智慧酿造品质高端。通过酒文化传承农耕文明,新上全自动装甑机器人系统2套,引进国内一流的在线自动化摘酒、在线数据采集控制、自动分级分段摘酒等系统,实现在线自动分类收集、计量输送,是全省唯一实现全流程机械化、智能化生产的车间,解决了酒品稳定性难以持续保障的难题,劳动力减少50%,成本节约30%,产量增长6倍。

三是传承文化品牌响亮。酒文化是农耕文明的结晶,传承148年历史酿造工艺,建成省级质量技术科研中心,和滕州悠久历史文化相结合,推出滕公、今缘春两大系列、近百个品种,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消费者满意品牌,致力打造鲁酒文化第一品牌。

四是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引进低碳环保立体包装,优化包装结构,有效利用资源。生产系统配置除尘设施、水软化循环系统、尾气收集、净化处理系统、污水收集处理系统等,减少消除环境影响,实现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记者 崔累果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