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消防综合、公安特警和警犬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李峰李建春为基地揭牌

作者:崔累果 韩金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8 16:07:1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我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市公安局特警训练基地、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建春出席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省公安厅特警总队政委刘明盛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仪式。

仪式上,李建春、李爱杰分别作了讲话;市公安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李建春首先对我市三个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对我市长期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表示感谢,并向长期战斗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致以敬意。他强调,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要以这次基地启用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要求,倍加珍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扛起光荣旗帜,勇做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奋进者、排头兵,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对标对表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的现实需要,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要大力提升队伍实战能力,时刻保持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的战斗姿态,打造枣庄消防尖兵力量。要不断提升消防治理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树立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李爱杰指出,我市三个基地的正式启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枣庄”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主业意识,锤炼过硬本领,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立足实践、注重实效,加快完善基地功能、规范日常管理、提升训练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要仰望星空再出发、脚踏实地埋头干,奋力当好“平安枣庄”建设的主力军,为谱写枣庄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到消防综合、公安特警和警犬训练基地参观,并察看了队伍建设、装备展示、人员训练情况。

记者 崔累果 通讯员 韩金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