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模拟法庭”提升业务水平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7 09:47:49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请被告代理人向法庭提供相关证据,原告代理人对此发表质证意见。”11月5日,山东华师律师事务所启用律所内部的模拟法庭,对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进行全程模拟,以增加律师团队对其精准、全面的把握。模拟法庭在我市律师行业是一种创新的庭审实战演练方式。

据了解,山东华师律师事务所是经山东省司法厅核准设立,由枣庄市司法局直属管理,以民商事诉讼和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为主营业务的一家高端、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建立了枣庄市第一家一体化法律服务团队——华师法律顾问服务团队,摒弃了律师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传统模式;华师律所采用先进的OKR目标管理模式,在枣庄律师行业率先设立了“模拟法庭”,以现实场景模拟推演案件的庭审情况,能够在庭前进行实战演练,做到对案件精准、全面把握。

“模拟法庭在国外和我国先进城市已较多使用,是一种高效的庭审演练和辅助案件研究的模式,不仅可以让办案律师对案件深度把握,还可以使年轻律师在模拟实战中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华师律所主任何为律师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