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于玉参加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3 10:27:2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薛城区、峄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薛城区健袖现代农业示范园,听取了示范园运作模式、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参观了生态养殖和生产车间。李峰指出,现代农业是高科技产业,必须把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紧密结合起来,依靠科技的力量为农业发展赋能。他勉励示范园负责人进一步开拓思路、放宽眼界,瞄准大健康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发展精深加工,持续扩大规模、拉长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标杆。

李峰随后来到白楼湾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区,详细了解了示范片区建设情况和下步发展规划。李峰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坚持生态、生活、生产一体布局,突出“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生态+产业”,切实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先行,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发掘村庄的区域特点、文化内涵,加快形成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乡村发展格局。

在峄城区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李峰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李峰指出,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华沃智慧农业产业园规模大、标准高,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市智慧农业的引领工程、示范工程。要不断提高产业园智慧化、信息化水平,科学管理果蔬生产,加快建设农业互联网,实现智慧化管理、标准化生产。

最后,李峰来到大理峪石榴产业融合创新园项目,详细了解了石榴产业发展、品种培育情况。李峰指出,峄城区有着丰富的石榴资源,在发展石榴产业上得天独厚、优势明显。要认真落实石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尽快把石榴产业做大做强。要以融合创新园建设为依托,高标准建设石榴繁育中心、标准化种植基地、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推动峄城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