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于玉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9 10:42:16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讲话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部署了特区建设和新时代改革发展工作,对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开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一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先把经济搞上去”,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抓紧抓实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二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强力推进“9+2改革攻坚行动”,推树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枣庄改革品牌,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拉长外向产业链条,加快补齐开放不足的短板。三要保障改善民生不懈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干工作,扎扎实实办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不让一名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四要从严管党治党不松劲,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树牢实干用人导向,健全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各项机制,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夯实责任、主动担当,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立足“事要解决”,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信访积案早化解、早结案。

会议研究审议了《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责任清单》。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扎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各责任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到人,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