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面前无畏惧 危险时刻显身手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7 17:53:09

枣庄新闻网讯“烈火面前无畏挺身而出 危险时刻尽显军人本色”。近日,枣庄籍现役军人孙伟收到了这面锦旗。锦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送锦旗的赵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原委,他说:“6月7日11时许,我和家人驾车行驶在高速上,高温天气下,车辆行驶途中突发自燃,车的前部已经冒出滚滚浓烟。我赶紧靠边停车,下车后发现车内未带任何消防器材,而此时浓烟借着风势越冒越大,孩子已经吓得大哭。”

赵先生制作锦旗送往部队

回想起当时情景,赵先生仍心有余悸。他接着讲:“正当我们惊慌失措时,驾车途经该处的孙伟发现险情后,当即靠边停车,提着灭火器就向着火的车辆冲去。此时车辆的明火已经上窜,他对着我们大喊一声‘赶紧远离车辆,有爆炸危险!’”。

据赵先生介绍,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孙伟没有半点犹豫,为了准确找到车辆起火源头,他手持灭火器持续喷射。他所站的位置仅距离车身1米左右,如果风向稍有变化,就会被火舌烧伤。最终,经过近20分钟的灭火,火势才被完全控制住。

后来,为了寻找救火英雄,赵先生通过多方打听,近期才联系上了孙伟的家人。得知向他们施援手的小伙子是一名解放军时,赵先生更是心生敬意,他特意写了感谢信、制作锦旗寄到部队。

接受锦旗的孙伟

记者了解到,孙伟的救火举动并非偶然。当兵十余年来,他先后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参谋军官”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