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主题晚会、免费体检,山东各地共庆环卫工人节,致敬城市“美容师”!

作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0-10-26 17:16:12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26日讯(记者 王浩然 孙小茹)10月26日,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他们每天见证朝阳、行走大街小巷、站立酷暑严寒,他们是这座城市里最默默无闻又不可缺少的一群人,为我们守护城市美丽。值此佳节,山东各地举办多种活动,为他们送去祝福。

致敬环卫工人 城市因你而美丽

济南市城管局开展“致敬环卫工人·城市因你而美丽”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晚会、环卫技能大比武两个部分。

在“致敬环卫工人 城市因你而美丽”庆祝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主题晚会开场,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实干精神,在疫情防控、助力夜经济、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等重点工作中,用心践行“宁愿一人苦、换来万家净”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深化“行走城管”“路长制”,创新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推出“圆桌对话”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尤其在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中,勇当先行者和排头兵,用科学的思维方式、精准的工作方法,聚力攻坚、闯关夺隘,完成多项“硬任务”,啃下多个“硬骨头”,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既有社区群众送来的锦旗,也有中国铁路济南局、市委宣传部、文旅博览会组委会等省市部门发来的感谢信,还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让城市更美好,是每一名城市管理者不懈奋斗的目标。济南城管坚决打好打赢“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为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在一片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城管人多才多艺,小品、朗诵、情景歌剧多种形式的演出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晚会结束后,接着进行了环卫工人大比武环节。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人工清扫、机械化保洁和清疏等多个赛区,40余名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身着工作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技术娴熟的大比武。比武过程既精彩纷呈、又竞争激烈,充分展示了环卫工人担当实干、乐于奉献的环卫精神和敬业精神。

感恩有你 评选最美环卫职工

环卫工人顶严寒,冒酷暑,披星戴月,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城市不辞辛劳,默默奉献。10月26日,迎来他们的节日--“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环卫职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围绕“尊重环卫工人、共创洁净市北”这一主题,开展了“洁净家园,人人参与”义务劳动及“最美环卫职工”“最美环卫新市民”评选活动。

洁净家园,弘扬吃苦耐劳环卫精神。青岛市北环卫一公司机关各部室、分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区域开展“洁净家园”大扫除活动,针对渤海路绿化带、黄台路卫生死角、辽宁路主干道及周边绿化带、内蒙古路转运站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捡拾烟头、杂物、狗粪等垃圾,彻底清扫公园垃圾死角、绿化带卫生死角,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努力,清理绿化带面积约1500平方米,清理各类卫生死角10余处,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质量,扮靓了我们的城市。环卫职工们以劳动的形式欢度自己的节日,弘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也呼吁社会关爱环卫工人,自觉保护城市的环境卫生。

争先创优,表彰“最美”环卫工。此次环卫节,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最美环卫职工”、“最美环卫新市民”的评选活动。经过部门推荐,层层选拔,评选出了一批政治素养高,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工作业绩突出的“最美”环卫工,他们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奉献精神。公司领导对最美环卫职工和新市民进行了表彰,希望在这些先进楷模的带动下,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有为,实干担当,积极投身于环卫事业,为新常态下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国际城市主城中心区而努力奋斗!

免费健康体检 情暖环卫工人

为庆祝环卫工人节,潍坊青州市一家体检中心为在附近工作的20位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体检。一大早,20名环卫工人就早早地来到体检中心排队等待体检。“大姨,这是量血压的,看看你血压高不高,要是高的话,平时晚上就自己注意着点啊!”体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位环卫工人讲解体检步骤和注意事项,十分贴心。

据了解,本次免费体验根据环卫工人年龄偏大、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等特点设置的检查项目,涵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等10项检查项目。

“环卫工作每天起早贪黑为我们城市的环境不辞辛劳,我们健康体检中心特意组织了这次活动,一是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们辛勤付出的谢意,二是借此机会为回馈社会尽点绵薄之力。”体检中心负责人赵文玲说。

参加体检的环卫工人纷纷点赞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们想着我们,给我们免费做体检,服务也很周到,检查地非常全面,让我们对自己的健康有一个很好的了解。”环卫工人高兴地说。

“免费体检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作的关注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关心。在这里我郑重承诺,有了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环卫局全体人员将继续尽职尽责,干好工作,把潍坊青州市打扮的干干净净,更加靓丽。”潍坊青州市城乡环卫中心宣传科李广森说。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