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6 10:41:25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展示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我市积极健全完善革命文物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机构,加强职能部门间的配合协作;坚持保护为先,按计划分批次加强对全市革命文物旧址的维修保护,努力实现把革命精神传承好,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摸清革命文物家底,重点对全市革命文物进行调研排查,梳理形成革命文物资源目录,建立健全各级革命文保单位的基础信息电子档案库。突出融合发展,按照“加强合理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利用革命文物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价值和社会效益,提升文物科学利用水平,努力弘扬红色文化,讲好枣庄革命故事,谱写我市文物事业发展新篇章。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