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民,今日起“96110”这个电话一定要接哟!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2 10:38:2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1日,“96110”反诈专线启动仪式在新城市电信大楼举行,平台即日起全面投入使用,专门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群众防骗咨询。

真警察、假警察,真真假假分不清……上述这种情形,反诈民警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据了解,此前枣庄的防骗预警电话均为7位普通固话号码,辨识度不高,约有4成的预警电话被拒接,甚至有些预警电话被恶意标注为骚扰、诈骗电话。

为方便群众识别和确认,全面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效能,全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在国务院联席办统一部署下,枣庄市反诈中心按照公安部、省厅要求,筹集专项资金用于市、区(市)两级反诈中心96110平台建设,平台由枣庄电信分公司负责承建。

96110专线的主要功能和形式

一是预警劝阻。对于公安部、省厅推送的正在被诈骗或疑似正在被诈骗的市民,市反诈中心的预警劝阻员将通过96110专线进行预警劝阻。

二是接受咨询。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96110同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咨询当前各种防骗知识。需要注意的是,96110仅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防骗咨询,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遭遇骗局,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三是显示形式。96110在给受害者或者潜在受害人去电时,显示为“063296110”或“96110”,并将以“枣庄反诈中心”的来电显示名片显示在被叫用户手机终端。如果来电显示“96110”加有其他前缀的,可能是诈骗分子改号冒充,请注意识别,谨防受骗

广大群众在接到“063296110”或“96110”来电时,请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为有效加强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枣庄市公安局创新多种宣传形式,积极深入群众,切实有效地降低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其中,流动式安全防范实景体验馆就是宣传工作中的一大亮点。流动式体验馆影响范围更广,解决了城乡宣传条件不均衡的问题。(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