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丨自主填报问题七问七答(上)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0 09:16:52

一、居民自主填报还需要普查员上门吗?

答:需要。只有普查员上门,才能在人口普查采集系统中生成自主填报二维码,在普查员的手机上生成每一户的自主填报专属账号和初始密码,住户用自己的手机登录自主填报系统。

二、居民自主填报是家庭每一个成员都需要自己填报吗?

答:自主填报时,每一户确定一个自主填报的申报人即可,由申报人将住户的全部人口和户籍信息在一部手机上录入、审核、上报。

三、居民自主申报时,手机用的什么系统,还需要下载吗?

答:自主填报用的微信小程序,不需要专门下载,扫一扫就能用,很方便。

四、自主填报时,还需要普查员指导吗?

自主填报虽然是用申报人自己的手机完成,仍然需要普查员现场帮助指导,普查员对自主申报的数据质量负有指导和控制的责任。填报的数据还需要与公安、卫健等行政记录比对。发现填报错误,即时修改。申报人有真实上报的义务,普查员有监控的责任。(枣庄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