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欣亮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4 11:13:2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欣亮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孙欣亮围绕《做好凝聚共识工作 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这一主题,从凝聚共识和协商民主两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孙欣亮在报告中指出,着眼全市大局,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要在坚定枣庄发展信心,凝聚“大美枣庄、未来可期”的共识上着力,坚持用历史的、全面的、积极的眼光看待枣庄的发展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要在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上着力,正视发展差距,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符合枣庄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心声的政策举措。要在形成“枣庄发展人人有责”的共同体意识上着力,争做主旋律的唱响者、枣庄形象的维护者、枣庄发展的践行者。

孙欣亮要求,用协商民主的方式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不断建立健全基层协商民主制度;要转变观念,营造良好协商环境;要创新基层协商民主方式,突出协商议题规范化、时效性;要严格基层协商民主程序,确保群众有序、平等参与。

孙欣亮强调,凝聚共识和协商民主是辩证统一的,凝聚共识是重要目的,协商民主是履职方式,要在协商民主的过程中扩大共识、深化共识。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加快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