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3 08:39:0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职能安排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步打算。

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张宏伟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特别是境内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随访检测,坚持存量和增量一起抓,充分发挥网格管理机制作用,确保应检尽检。切实抓好商场超市、酒店宾馆、车站、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冷链食品“人物同防”。切实抓好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压实医院主要负责人的院感防控责任,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管理要求,规范消毒、隔离和医务人员防护工作,做好陪护人员管理。切实抓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管理,增强核酸检测能力,组织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切实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张宏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配合顺畅、反应迅速、指挥有力、落实有效。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和居民家庭及个人自我防护“四方”责任。要定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常态化督导调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新冠肺炎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公共卫生习惯,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