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路况播报、增加车次,山东各地全力保障假期安全返程

作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0-10-09 10:49:52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7日讯(记者 韩蓓蓓 江学俊)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山东各地即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为此,山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加强疏通保畅,保障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返程。

路况播报 多措并举保畅通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威海高速交警通过新媒体进行实时路况播报,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行程,避开高峰时段,安全返程。

10月7日早8时,威海辖区内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平稳,通行正常。自今早7时起,威青高速威海收费站(草庙子)双向、荣乌高速烟威段双岛和北海收费站双向车流量开始增大。通过截面流量统计,各主线收费站车流量较昨日有增加,预计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威海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提前规划行程,避开高峰时段,以免造成拥堵。驾车过程中,请保持安全车距、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一日一图” 精准投放运力

国庆假期进入倒计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潍坊火车站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精准投放运力,施行“一日一图”,全力做好黄金周期间的运力保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加强售票、进站、安检等岗位的人员力量,保障旅客购票、进站、安检快速有序;不断深化“蝶韵情 伴您行”服务品牌内容,为旅客提供便利进站、失物招领、小件寄存、投诉建议等服务全方位为旅客打造美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今年黄金周期间,潍坊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学生、探亲、旅游流为主,其中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曲阜、淄博、菏泽、泰安、烟台、威海等城市间,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8日。预计10月7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将超2万人。

潍坊火车站提醒旅客,潍坊站现在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业务,购票乘车的旅客不需要再次取票,直接凭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即可。希望广大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进站候车。

增开列车班次 满足旅客返程需求

  国庆中秋假期还剩两天,随着假期接近尾声,旅游探亲旅客开始返程,淄博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在过去的六天国庆中秋假期里,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3.3万人次。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国庆和中秋假期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淄博火车站客流环比有较大增长,特别是省内短途旅客占比较大,约占到80%左右。

  10月7日、8日为假期返程客流高峰日,淄博火车站将增加开行省内至济南、威海、烟台、青岛、荣成等城市的短途列车12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淄博火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段将及时开启全部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通道,加速旅客进站;在扶梯口、天桥等处增加安排服务人员,做好旅客引导工作;针对换乘旅客较多情况,增加假日帮班人员,加强进站中转旅客引导,节约中转旅客换乘时间。

  在此提醒,国庆中秋长假返程客流高峰,为避免长时间排队导致误乘、漏乘等情况,建议旅客朋友们合理安排行程,提前购买车票,预留充足时间进站、安检,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