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市中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06 10:09:4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市中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光明路街道一家水泥粉磨站企业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整顿期,机器设备有生产的痕迹,厂区环境脏乱差,路面积尘严重。李峰要求,要对该企业彻底实施“两断三清”,坚决拆除废弃厂房,杜绝非法生产经营死灰复燃。要加大对粉磨站企业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防尘抑尘措施,对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随后,李峰来到沙河子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拆迁建筑垃圾清运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李峰指出,该处棚改工地位于城区中心,工程面广量多,必须严格环保标准,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维护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尘措施,确保现场围挡封闭、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冲洗“六个100%”。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湿法作业,配备雾炮等喷淋设备,增加洒水频次,严厉打击渣土运输无覆盖、抛洒滴漏和车辆带泥上路等行为。要做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在枣庄金禾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李峰察看了生产区和储存区,发现现场有机制砂生产线,大量砂石露天堆放,厂房地面积尘严重。李峰强调,非法盗采、违规制砂行为屡禁不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必须严厉整治打击。对超出企业经营资质的非法屯砂制砂、贩砂运砂行为,必须严格执法、严管重罚,坚决制止“披着合法外衣、干着违法事情”的现象。要强化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确保全天候、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企业要树牢环保意识,强化主体责任,为社会负责、为老百姓负责,按照环保要求规范生产,遵纪守法经营。

李峰强调,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群众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必须下定决心、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决战,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铁腕治污,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实、持续用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