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⑮投身疫情防控 致力网络助农

作者: 来源:网信山东 2020-10-04 14:27:40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 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9月15日起,陆续推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把好网民和正能量社团的好故事分享给大家,让网络正能量温暖你我、滋养社会。



  如果说巾帼志愿者有着无限的光芒,那么,聊城东昌府区三八红旗手王默白就如同汇聚成光芒的一缕微光,不计回报默默付出,在公益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年疫情开始,她通过网络直播募集善款,通过区妇联向柳园街道滨海社区四户困难家庭和儿童捐赠4000元现金,多次自掏腰包购买防控一线所需物资,并主动联系各社区、单位进行捐赠,参加聊城蓝天救援队组织的防疫突击队,并多次随队对重点小区和隔离宾馆、办公区域进行消杀防疫。




作为一名“90后”,刘海振积极响应大学生创业政策,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疫情面前,刘海振用自己所学,通过视频照片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刘海振拍摄了《疫情之下·泰安》《春暖花开之泰安》等短视频,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发布宣传,让广大网友看到大美泰安和泰安人民积极抗“疫”的精神风貌,被广大网友点赞转发。





山东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团体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谨记“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通过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线上授课等形式,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线上公益服务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投入战“疫”之中,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陈晓隆为破解阎庄大米、龙山小米、安庄苹果、招贤葡萄等特色产品不能突破区域限制走进千家万户的难题,率领团队组织技术人员完全自主研发出“创小店”APP,首次提出“网络个体户”的概念,实现闲散劳动力新型就业模式。疫情期间,陈晓隆物流团队共计配送订单数17万个,销售蔬菜生鲜、滞销农特产品203余吨,累计总销售额673万元,其中助农销售农产品178万元,助力147个传统个体户实现转型升级,开拓了网上销售市场,推动了县域电商大发展。




作为日照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乐乡游微信平台主编,孙炳红对每篇稿件亲力亲为。凡是大美五莲的旅游景点、风土人情、古老传说、古树名木、美食名吃、传统技艺、文化传承、家乡记忆等,都在“乐乡游”微信平台宣传推介。每年数以千计的作品以多种形式通过“乐乡游”微信公众号发出,深受广大网友喜爱。



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