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佳节,正在远海大洋执行任务的枣庄舰官兵为家人写下一封封“情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03 15:48:41

远海寄相思,家书抵万金

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

正在远海大洋执行任务的

海军第三十六批护航编队官兵

仍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

他们写下一封封家书表达爱与思念

其中

枣庄舰官兵这样写道……

枣庄舰机电部门政治教导员窦瑜翰写给妻子的信

妻:

拿起笔的一刻,脑海中浮现出你和女儿的笑脸,心中的思念仿佛亚丁湾的海水一眼望不到边。此情此景是那样熟悉: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你毅然加入最美逆行的行列。连续奋战的无数个夜晚,纵然远隔千里,通过电波你我心手相牵。这次任务,我要离家半年,我知道你能理解:祖国的召唤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勇闯大洋更是我坚守的信念。大家小家不能兼顾,对你的亏欠我以后一定加倍补偿。家中老小还烦你照料,我一切安好,勿念。

枣庄舰副航海长侯佳美写给丈夫的信

亲爱的老公:

我已经踏上了这段漫长却意义非凡的“旅途”,这是我的使命,是我的倔强,也是我的幸运。感谢你的理解与支持,如果换做是你,我也会鼓励你参加类似的任务,你说过我们都是军人,如果岗位需要,我们义不容辞,且义无反顾。毕业三年,我终于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成为航海长、考全训、来亚丁湾,当然也包括,嫁给你。星辰大海在我眼中,回去慢慢说给你听。

枣庄舰对空导弹区队长王俊武写给妻子的信

阿真:

在重症监护室的工作很累吧?想起你脸上被口罩和防护服压出的伤痕,我感到特别心疼,但你却从无怨言。亲爱的,现在我们都在一线、都是战士,我们要一起努力共同守护好祖国和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亲爱的,不要牵挂我,照顾好你自己;我们不曾挥手告别,但待我凯旋定要深情相依;亲爱的,你说你喜欢海,更喜欢我这身海军蓝,等我归来再去看海,看山花烂漫,看春暖花开。

枣庄舰副情电长鲍思同写给妻子的信

亲爱的:

等我回去就要下雪了吧,上次看你试婚纱的时候也是冬天,那个时候的你可好看了,虽然我当时还调侃你说你小短腿,但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你就是我认定的那个人。我们的婚礼再三推迟,我知道你心里很失落,却风轻云淡地假装说没关系。谢谢你的包容与理解,待我凯旋,一定为你办上一场永生难忘的婚礼。

在这个特殊的“中国节”中

水兵和战舰劈波斩浪

守护了万家团圆的时刻

向护航勇士致敬!

向军属们致敬!

来源:北海舰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