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纵八横”高铁网基本成型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先行保障

作者: 来源:新华网 2020-10-01 17:45:00

中国那么大,一起坐着高铁去看看。目前,中国高铁时速最高350公里,3.6万公里高铁版图仍然在延展。在中国,高铁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八纵八横”高铁网基本成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先行保障。

京广高铁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跨越2000多公里,全程只需8小时。乘高铁从北京西站出发一路向南,最快4个多小时就能到达九省通衢的武汉。

京沪高铁是最繁忙的线路,也是运营时速最快的高铁。在京津冀与长三角城市群之间搭建起了“高铁经济走廊”。

哈大高铁纵贯东北三省,是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乘上北粮南运的“粮食班列”,共享东北丰收喜悦。

最美风景在路上。乘杭黄高铁,领略沿途醉美风光。坐合福高铁,尽赏闽赣皖三省“后花园”,绿水青山美如画。

壮美山川天路险,青藏铁路,世界上海拔最高、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世界屋脊上的高原大道”为青藏高原人民带去美好生活。

贵广高铁架起西南地区直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铁路通道。其中贵州段是桥连隧、隧连桥,被称为“大山里贴地飞行的高速过山车”。

连接川滇,成昆铁路堪称修建难度最高的铁路。开路难,守路更难。一代代养路人守护着这条钢铁巨龙,也是守护着沿线民众的一条便捷路、致富路、希望路。

京张高铁首开复兴号自动驾驶先河引领世界,坐上京张高铁,提前感受2022冬奥会的氛围。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百年京张见证了中国自强之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