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李峰张宏伟孙欣亮参加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30 16:59:5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我市在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纪念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祖国建设做出巨大牺牲与贡献的革命英雄和烈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枣庄军分区、武警枣庄支队官兵,以及军烈属、复员退伍军人、军休军转干部、机关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仪式。

松柏青山上,丰碑映朝阳。上午9时30分仪式开始,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巍然耸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在《献花曲》中,14名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枣庄军分区、薛城区委区政府和全市社会各界敬献的7个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向英烈敬献花篮。李峰、张宏伟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