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5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30 14:27: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部署,市委巡察组对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枣庄银行、山东国新粮油发展集团进行巡察“回头看”,对枣庄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集团、鲁南(枣庄)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枣庄交通发展集团、枣庄交运发展集团、山东国金水利发展集团、枣庄财金控股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截至9月29日,市委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在听取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将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领域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两个维护”,紧扣“三个聚焦”,围绕职能职责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是否存在党的意识淡薄、党的领导弱化,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存在变形走样、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的问题。重点检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的问题。重点检查企业领导人员履行职责、廉洁从业情况,看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之便,在企业重组改制、投资并购、产权转让等环节,靠企吃企、暗箱操作、关联交易等问题。重点检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等等。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枣庄日报记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