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于玉出席

作者:任翔 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5 10:41:1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分别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朱国伟、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域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三年行动,强化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提升社区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探索推进党校建设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镇(街)党校和村(社区)分校建设,扩大党校教育培训覆盖面。要不断深化国企党建,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着力解决二级以下企业党建“层层递减”问题,切实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促进政策落地生根、财政提质增效、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9+2改革攻坚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跟踪审计、及时报告情况,做到政策落实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坚决压缩行政运行成本,推动盘活存量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紧盯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等民生热点,持续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扶贫审计。要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用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两个抓手”,有效提升审计震慑力和警示效应。要狠抓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突出问题,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作风淬炼,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记者 任翔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