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未至 适婚青年提前安排相亲

“相亲族”呈低龄化趋势

作者:王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4 18:11:12

枣庄新闻网讯  22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婚介所了解到,随着国庆节假期的到来,很多适婚青年打算在这个假期解决个人问题,也有很多长辈给孩子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的相亲,这意味着我市婚介市场提前火爆起来。

今年28岁的方先生是临沂人,在市中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平时工作忙很少回家,这次架不住父母催婚,便早早来婚介所咨询,打算给自己安排几场相亲。“国庆假期如果回家,父母肯定又是一顿唠叨,平时父母也是经常打电话询问,我也到了结婚年龄,我打算放平心态相亲,如果能遇到一位满意的女士更好。”方先生表示。

家住市中区桃园小区的市民邹女士,国庆假期安排了3场相亲,她的母亲和其他长辈还在不停地给她联系相亲对象。

记者走访中发现,像方先生和邹女士这样被催婚的适婚青年不在少数,不仅如此,今年的“相亲族”主力群,由30岁以上向30岁以下转变。

市中区解放路一婚介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会员资料显示的年龄来看,今年的征婚者大部分都是1990年到1995年出生的。“前来征婚的不仅有适婚青年本人,还有很多家长来为孩子征婚,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前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该婚介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工作比较忙,平时生活节奏也比较快,也只有在放假的时候空闲时间多,所以一些适婚青年和家长提前来安排自己或是孩子到国庆假期的时候见面。

调查发现,到婚介所征婚是需要交付“相亲费”的,分为很多等级,少的时候需要1000元,多的时候需要几千元。“收费的多少主要是证婚人的择偶标准,因为我们要根据他们的信息,寻找符合他们要求的异性。”一婚介所的工作人员谭女士表示,无论父母还是子女都要有正确的婚恋观,相亲是寻找伴侣的一种方式,切勿为了某些原因追求速成。(记者 王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