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补钙” 头脑“充电” 能力“加油”

——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侧记

作者:梁鸿雁 孙德栋 张生 李想 孙海锋 周杨 赵峰 高欣 杨帆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4 15:11:4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3日上午,2020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开班式。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不仅在市政大厦设立了主会场,还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立了分会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在开班式讲话中要求,要心无旁骛研读材料,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来一次思想“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深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日上午,滕州市组织人员在滕州市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

广大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既是筑牢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基础、增强八种本领、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也是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读、仔细听、深入想,确保达到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善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香说:“学习是组织给予党员干部最大的福利,我将把参加读书班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街道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级索镇党委书记邢佑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以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在“大考之年”交上“高分答卷”。

9月23日上午,薛城区组织人员在薛城区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并进行了集中学习。

广大干部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建设市驻地、打造新薛城实践中去。

“临城街道将着力实施产业发展提速年、城市建设提质年、民生保障提效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以奔跑者的姿态,以追赶者的姿态,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力量,全力书写临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临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褚新耀说。

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洪宇表示,作为服务新城区发展的市驻地街道,始终围绕市驻地中心城区的战略定位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把服务市驻地作为应尽职责和历史担当,进一步擦亮新城名片,提升新城首位度,助推中心城区发展。

当日上午,山亭区组织人员在山亭区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

与会干部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坚持“1465”工作思路不动摇,把“战疫情、抗下行、保民生”作为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推动山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桑村镇党委书记王绪景说:“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紧盯‘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用身影去指挥、用行动去落实、用示范去带动。”

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9月23日上午,市中区组织人员在市中区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

与会人员表示,要以参加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把搞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过程中,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注重学以致用,切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紧扣“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不动摇,咬定年初目标任务不放松,盯紧六条工作线,“八大冲刺”、四项重点工作,以及区委深化改革创新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工作要求,在主动作为中体现“市中担当”。

当日上午,峄城区组织人员在峄城区分会场收看开班式。

在集中收看了开班式后,与会人员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坚持学有所用。要统筹协调学习、工作关系,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双提升,以认真严肃的态度,用心学习领悟,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改造工作方法,提高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峄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9月23日上午,台儿庄区组织人员在台儿庄区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

广大干部认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固思想、提素养的及时之策,是抓经济、谋发展的必要之举,切合了形势需要,把准了发展脉搏。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份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山子镇党委书记孙华庆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深化好、运用好,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能,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9月23日上午,枣庄高新区组织人员在高新区分会场收看了开班式。

在集中收看后,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更加清晰的目标。

兴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忠来、兴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会川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这一目标任务,坚持枣庄高新区“1656”的工作思路,坚定理想和信念,始终贯穿“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加发展完善“锂光医智大”的产业项目,转作风、强作为、抓落实,为建设创新创业创富的产业新区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孙德栋 张生 李想 孙海锋 周杨 赵峰 高欣 杨帆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