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2 10:14:03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1日,全市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纪委、省纪委今年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我市2020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之一。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推动各区(市)、市直主责部门履职尽责,真刀真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各区(市)、市直主责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有效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自觉把专项整治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区(市)、市直主责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在“实”“治”“常”上狠下工夫。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要审核汇总整治成果,以扎实成效迎接人民群众检验,同时健全完善制度,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继续采取“1+N”模式深化拓展专项整治,在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基础上,找准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1项整治内容重点突破、做实做细,并对其他“N”项整治内容逐步推进、全面提升。

会议明确,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扛起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本区(市)、本系统、本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好;要强化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相互配合、一抓到底,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宣传整治成果和经验做法,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做实检验评估,推动整治成果达到人民群众“可检验、可感知、可评判”标准。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枣纪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