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2 09:52:2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公园举行,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调查业务等,同时统一着装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郑重宣誓,承诺将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质量,踏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严守普查工作纪律,保守普查对象秘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争创文明普查员。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全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千家万户。开展好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而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普查舆论氛围,从而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对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