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于玉出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9 20:03: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至18日,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市法院院长孙英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工作现场。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峄城区开设主会场,市委政法委、各区(市)、镇(街)开设分会场。滕州市、峄城区、市法院、市司法局在主会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源头治理、预防在前、调解优先、就地解决”的思路,积极探索“多主体参与、多领域汇集、多链条驱动”的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创新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枣庄样板,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提高市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能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枣庄,服务保障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