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举行

于杰到枣庄展区巡展 张宏伟参加活动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8 10:47:49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等省领导、参会嘉宾到枣庄展区巡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向省领导及参会嘉宾介绍了展区情况及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就。

枣庄文旅融合展区作为地市级展区之一,共420平方米,全景展示近年来枣庄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展现文旅产业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方面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展位设计巧具匠心,集中展现了“匠心枣庄”品牌所赋有的“匠心文化”和“工匠精神”。通过有关台儿庄古城文化旅游的图片和成果实物,突出展示台儿庄千年不衰的运河文化精髓,古老的运河文化和现代旅游时尚元素在这里碰撞,激发了台儿庄古城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动能。展示的内容主要还有以鲁班锁为代表的木艺文创产品、以石榴文化为核心开发的文旅产品以及滕州剪纸等非遗项目,共计80余件,充分展示了枣庄市文化创意、旅游商品发展的成果和创意设计者的水平。

据了解,本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展全面小康”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分为11个线下展区。除主会场外,本届博览会还设立了14家分会场。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