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净网2020”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作者:枣庄日报全媒体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7 15:10:00

        枣庄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孔猛) 9月17日上午9点,枣庄公安“净网2020”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发布会主要围绕2020年以来枣庄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的“净网2020”专项行动,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犯罪案件3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29名,有效压制了网络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遏制了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


发布会上,枣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刘勇就枣庄公安“净网2020”专项行动做了介绍。枣庄市公安机关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共打掉为黑灰产业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平台、跑分平台32个,打掉为网络赌博提供推广服务的平台9个,打掉为黑色产业提供技术支持的团伙13个,打掉出售赌博网站源代码网站9个、出售网号团伙5个,有效压制了网络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遏制了网络犯罪的高发势头。


发布会上,枣庄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孙宏伟就“大数据时代,怎样能最大程度保护公民隐私”答记者问,一是要注重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比如:网上填写个人的身份、证件号码、户籍、金融证券账号、密码等信息。二是及时关注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及互联网企业通报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在设备中要安装安全软件并保持信息系统和安全软件的更新。三是要对陌生网站、软件、手机App和WiFi网络连接,要先核实其真实性后再使用。四是对于互联网信息特别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上发布的信息,在权威单位公布之前坚持“不轻信、不乱转”原则。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前往薛城区万达广场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制日宣传现场参观。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