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生活 倾听心声 确保安全

八亿橡胶“烤”出产销两旺答卷

作者:唐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2 22:17:53

唐鹏

高温炎热灸烤,一直是困扰轮胎生产工艺流程的一道难题,面对这场特殊的暑热“烤”卷,该如何答卷,八亿橡胶公司工会从“建阵地、强队伍、润心灵”等方面精心设计“清凉套餐”,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高“烤”答卷,下半年销量开门红,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舌尖上的清凉:

解暑降温心生爽

为有效解决岗位分布广、人员无法集中现状,公司工会根据岗位的性质精准打造硫化、部件、密炼、输送带、户外装运5个“温馨驿站”,组织女工协管员组成清凉小分队,每天值班上“清凉岗”,在温馨驿站打扫卫生、清理消毒茶水桶,冲泡清凉茶、添补矿泉水、雪糕,并定时将西瓜、矿泉水等清凉饮品送到因连续流水作业而不能离岗的职工手中,同时开通“清凉直通车”满载着西瓜、矿泉水、水果等清凉物质穿梭在仓储解包、轮胎装运等户外岗位之间,确保每个高温岗位的职工都能接受清凉关怀。

该工会还积极协调食堂增加了羊肉汤、冷面、凉皮、菜煎饼、水果饮品等菜品,推出“指尖线上点餐”窗口,职工可通过微信群提前下单预约,再到窗口取用,准时吃到清新可口的饭菜,减少了因排队而焦急等待情绪。

环境上的清凉:

民生关爱促生产

在做好送清凉活动的基础上,该公司拿出更多精力去关心关爱职工,努力改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每一名职工。

在优化工作环境方面,该公司为密炼车间、硫化车间配备了除尘送风装置和水冷空调,增加新鲜风量,改善现场闷热环境;对部件车间、成型车间和成品部的物料更换工位、后压车、自动建垛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职工的劳动强度大幅降低。

在改善生活环境方面,该公司工会开辟了“让心声 有回声”双十接待日,倾诉职工的诉求和愿望,接访人员也是亲切、耐心倾听职工心声,逐一为职工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先后协调解决了澡堂更衣橱老化、饮用水设备不足等问题。该公司筹集专项资金,在高温来临前,为职工宿舍配备空调82台,为职工营造了更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不仅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和工作热情。

文化上的清凉:

除烦降躁保安全

为消除因天气炎热带来的烦躁、急躁等不良情绪,公司工会结合“讲大局、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和“节约意识”等形势任务教育,创新宣讲方式,开展进车间、班组进行流动式“一分钟宣讲”活动,变“长时灌输”“通篇传达”为“快闪”式、“精华式”宣讲,职工乐于接受,不会产生疲乏心理。同时,将八月健身月活动和送清凉、宣教相结合,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开展“吃西瓜比赛”“吹球过河”“纸杯传递”等团建游戏,既培养了员工的合作意识和集体意识,又缓解了职工天热烦躁的情绪,实现了身心放松和知识学习“双驱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