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枣庄市分行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1 10:36: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以党建引领,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精准扶贫、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为己任,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地方重点产业及龙头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强服务抓投诉、防风险促发展、抓宣传重教育,构和谐建环境”的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全年经营管理目标,全行转型发展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全辖各项贷款余额达102.44亿元,本年新增11.34亿元。 

提质增效,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行转型发展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综合经营管理考核居全省前列,业务发展、风险管理、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多次在全省系统内宣传、推广,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各项贷款规模连续五年大幅增长,贷款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69%,增幅居全市同业前列。先后获得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资格、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资格、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资格等金融服务资质,全行荣获省、市级以上政府部门、监管单位集体荣誉称号10余项。

强化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新成效

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地方提供融资近50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30亿元,与地方政府和枣庄矿业集团、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等大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投放21亿资金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大企业授信43亿元,发放32亿元,有力支持了新台高速、光大环保等一批重点项目。

同时,不断优化理财产品结构,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邮储食堂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联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

精准施策,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新目标 

扶贫贷款业务自开办以来,累计授信扶贫贷款超过90笔,发放扶贫贷款近2亿元,其中个人扶贫类贷款7320万元(均为富民生产贷),产业扶贫类贷款1.37亿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639户,帮扶贫困人口人数2528人。 

始终坚持以精准扶贫为主线,以信贷产品为载体,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中心,加强与与市委市政府扶贫主管部门、人民银行的对接、沟通与汇报,及时掌握金融扶贫政策和相关工作部署,密切关注最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满足贫困户“应贷尽贷”的资金需求。通过直接签订帮扶协议提供就业岗位或交易合同等模式,开展扶贫小额信贷,确保全面完成省行下达的目标增长计划。 

加大投入,创新助推乡村振兴新路径 

始终高举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旗帜,突出支持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过10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占整体贷款的42.07%,连年完成上级行涉农贷款任务目标,服务农户超过6.5万户,累计发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近9亿元,服务客群超过8000户,进一步体现了我行服务“三农”额度小,覆盖广的特点。 

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开发和线上业务推广,年均投放夏粮收购行业客户贷款超过1亿元、投放于土豆收购行业客户贷款超过4000万元、投放于农资行业客户贷款超过3000万元、投放于豆制品加工行业客户贷款超过3000万元、投放于木材加工行业客户贷款超过2500万元。通过对涉农特色产业开发我行在服务农村经济组织影响力大幅提升。通过创新推广“小额极速贷”、“小微e贷”等线上产品,发放贷款超过3亿元,切实加快客户融资速度,节约综合融资成本,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业务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满足融资需求,提高了客户服务体验感。(记者 孙秋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