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慈善 阳光暖人心!我市开展“中华慈善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6 18:05:00

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当天上午,我市在光明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市、区(市)慈善总会、市中区6个街道办事处及60余家慈善组织参会,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慈善救助等志愿服务,同时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发放慈善手册,讲解慈善知识、慈善政策。

记者看到,现场展出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为扩大宣传效果,市慈善总会还在中间摊位设置了一个捐款箱,里面有一元到百元不等的爱心款。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里的人流量大,许多市民观看展板、拿到宣传材料后,还会主动到捐款箱前献爱心。”

“这两年我的眼睛看什么都感到模糊,老感觉有影子晃来晃去的,麻烦大夫给俺看看……”在义诊区域,一位医院工作人员在确诊老人患有白内障病后,随即为老人开处方,并建议老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到医院做手术。

此次“中华慈善日”集中宣传活动,除了慈善宣传、健康义诊、爱心捐款等,市婚庆协会、市某广场舞服务队、市中区书法家协会还举行了婚庆服务咨询、广场舞展演和免费写字送字画活动;枣庄市市中区蓝天救援队还在现场举行应急救援“心肺呼吸”教学演示,10多名身穿蓝天救援队服装的义工助力慈善,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一位蓝天救援队队员说:“这两年我参加了多次救援活动,每次都收获很大。在参与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社会需要爱,奉献爱心不能只是一句口号或掩藏在心里,需要付诸切切实实的行动,希望更多的人能把想法变成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温暖更多的人。”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款物4900余万元,全部用在了疫情防控上。期间,150余家社会组织、850余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590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力量。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广泛开展慈善活动,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