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5 08:40:16

枣庄新闻网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调研教育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周宗安,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参加有关活动。

9月4日上午,李峰首先来到枣庄实验高中,亲切看望一线教师,详细了解了校园建设、师资队伍、高考录取有关情况,随后与部分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李峰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指出,以实验高中、滕州一中、枣庄八中等为代表的重点中学,既是枣庄教育的品牌,也是枣庄教育的高地,多年来为枣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特别是实验高中作为市属中学,近年来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在“双一流”高校和本科院校升学率等方面屡创新高,成绩令人欣喜,值得充分肯定。

李峰强调,经济发展,教育先行。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必须先把教育质量提上去。下步,实验高中要着力推动教育质量再提高,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和本科院校升学率,为枣庄培养更多人才,让更多学子接受高等教育。要更加注重素质教育,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更加注重红色基因传承,把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红色教育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学习培训,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水平。

在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李峰实地察看了教育教学和新建教学楼建设现场,听取了薛城区大班额化解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教育惠民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加快推进在建教育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要科学制定中小学校招生计划,多渠道充实师资力量,严格按照设定办学规模办学,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在枣庄职业学院实训基地及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和职业体验馆建设现场,李峰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功能设置等情况介绍。他强调,枣庄作为“班墨”故乡,职业教育是枣庄教育的突出特色和重要品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训基地和“两馆”建设,全力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用好市场化运作手段,吸引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为基地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依托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做好产业孵化与创新创业的结合文章,为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