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法邮共建集约送达中心启用

作者:陈林泰 曹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26 15:56:3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一项邮寄送达任务,由枣庄中院民一庭李帅法官团队在网上办案系统“一键”发起,“秒传”至枣庄市集约送达服务中心。该中心邮政人员自行完成电子签章法律文书和邮件详情单的打印、邮件封装、交付投递后,通过邮政配送网络送达给当事人,中心邮政人员将送达回执及时扫描并上传同步至案件电子卷宗。

枣庄市集约送达服务中心作为全省首家法院与邮政联合建设的集约送达中心,已于近日正式启用,开启了“数据跑路”+“邮政跑腿”的送达新模式,大大提高了送达效率。枣庄中院依托信息化平台和中国邮政速递网络,在不需要法院工作人员线下参与的情况下,即可顺利完成邮寄送达任务,整个送达流程智能、集约、高效。

据了解,枣庄中院全面推行电子送达,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诉讼文书使用电子送达的实施意见》,建立电子送达数据信息库,将电子送达作为首选送达方式,程序性文书送达实现了“秒送”。集约送达中心的建成启用,为邮寄送达、直接送达等不适宜电子送达的线下送达工作找到了新的路径。两者结合,为破解送达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法院结案率同比提升了10.39个百分点,办案周期同比缩短29.4天。 (陈林泰 曹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