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连续作战!我市援皖抗洪救援队指战员凯旋

作者:张鹏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8 17:07:30

8月16日,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仪式欢迎援皖抗洪救援队指战员们光荣凯旋。

今年7月,受入汛强降雨影响,滁河堤坝爆破泄洪,安徽省内出现严重洪涝灾情,安徽告急,滁州告急,接到总队跨区域增援命令后,枣庄支队迅速集结、火速驰援。

历经28天的连续作战,全体增援指战员在支队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转战滁州、阜阳两地,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圆满完成了增援期间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截至8月16日,枣庄支队援皖增援队共参加抗洪抢险任务39起,出动抢险救援人员1170人次、车辆65辆次、舟艇75次,营救遇险群众59人,开展爱民助民活动39起,排水3000余方,清淤870余立方,转运物资20余吨,巡堤50余公里,护堤除草1160余平米,抢救保护财产300余万元。(通讯员 张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