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538个小区,完成整改863条!我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持续发力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7 16:31:44

7月份以来,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解难题、暖万家”专项行动,将4月至今开展的全市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推向新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对538个小区进行整治攻坚问题排查,查出问题1448条,完成整改863条。

市住建部门制定了物业管理“1661”攻坚工作方案,即明确1条主线,将党建引领贯穿始终;研究出台6项政策,为物业管理提供工作遵循;发起6项行动,推动物业管理创新提升;制定1套评价体系,激发物业管理内生动力。

市委组织部门、市住建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的意见》,明确了“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体制,提出了物业服务行业、业主委员会党建工作目标和议事协商、综合执法等机制建设目标。市中区、滕州市、薛城区、台儿庄区、峄城区相继成立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党委,推动了全市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深入。

市住建部门组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攻坚台账,实施试点小区带动,先后召开了全市物业服务提升现场观摩会议和推进会议,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物业管理整治提升行动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抽取40个住宅小区物业项目进行现场考评,全市通报。市物业协会成立管理小组助推整治提升行动,并组织开展了“物业品牌提升·管理整治义诊活动”,帮助企业查问题、解难题。 

各区(市)、高新区围绕物业管理整治提升,集中开展了攻坚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滕州市对171个住宅小区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查出问题418条,完成整改292条,研究制定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实施意见;市中区排查小区189个,发现问题213条,完成整改180条,召开了“红色物业”管理工作会议,选取中兴山水城等3个攻坚试点小区,集中解决车辆停放、服务质量、环境卫生和道路设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台儿庄区全面治理小区脏乱差问题,清理杂物5000余车,修剪草坪30万平方米,补植乔灌木2万余株。(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