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枣庄蓝天救援队集结滕州展开救援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9 16:54:40

7日,一场暴雨突袭滕州市,局部最大降水量达到了228毫米,滕州市部分地方受灾。枣庄蓝天救援队滕州队员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并于8日启动枣庄全市救援力量。

7日早晨,枣庄蓝天救援队收到滕州消防队指令,一名男孩在滕州富源汽车商贸城门口的漫水桥上玩耍时,由于桥被水淹没后,无法看清桥的宽度,看不到悬空的桥洞和护栏中间的空隙,男孩不慎落入湍急的洪水中被冲走,需进行搜索。随即,枣庄蓝天救援队的8名队员带着2艘橡皮艇,全副武装地抵达落水地点,对河面、漩涡等地方进行排查。

8日上午10点,枣庄蓝天救援队接到滕州市西岗镇政府求助,需要对西岗镇柴里煤矿馨园小区受灾的老弱居民、贵重物品进行转运。据了解,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好。小区内平均积水深度在一米左右,深的地方能达到一米六左右,部分住户家里被淹,水深在半米左右。

接到求助后,枣庄蓝天救援队立即启动全市救援力量。14时左右,来自市中区、薛城区、台儿庄区和滕州市共27名队员分为两组,分别对溺水失踪人员进行搜寻、对馨园小区的受灾群众进行转运。

经过一下午的工作,蓝天救援队共转运被困人员60余人,同时还将居民电视、电动车等贵重物品进行了转运,队员们无私奉献、不怕艰难,忍着饥饿长时间在水中救援的精神,受到当地居民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溺水失踪人员仍未找到。(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